辰光

在路上

0.1楔子

程溶喜欢陆双栖,

程溶喜欢陆双栖,

程溶喜欢陆双栖,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陆双栖不喜欢程溶。

不重要的事情说一遍。

 

 

后来很久以后有关系很好的朋友问程溶,怎么才算特别喜欢一个人?

程溶想了一下说,大概就是,我喜欢他胜过喜欢我自己,如果他想去冒险,我愿意把命交给他。

    

 

年少的爱,总喜欢被拿来与生命一争高下,可是成熟的爱更在意自尊,所以程溶在给陆双栖的最后一封信里说,陆双栖啊,我喜欢你,却也只能到这里了,剩下一点爱,我得留给我自己。

 

 

可是后来有那么几个夜,星星散落了漫天,微风拂过飘窗,程溶问自己,如果当时多坚持一点点,会不会后来的故事也会不一样。

 

 

谁知道呢。

    

 

我想记下来的,这么些年也丢得差不多了。最开始的想法是源自某个你对我的微笑,我总催促自己把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记下来,不负我当时的雀跃和感动。

谢谢你出现,并至今仍是我成长路上的前面的未知的风景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些年我过分喜欢你,喜欢到感觉你不真实,所以只敢远远看着你,你一靠近我就跑开了。

 

 

陆双栖,其实喜不喜欢我都可以说出来,其实你知道的,只要你敢往前走一步,我敢走剩下的九十九步,但是只要你退一步,那我就能退一百步离开你。

 

 

阿张说得对,沉稳自爱而后爱人,我得爱自己。


评论